First slide

示范讲经圆满举行 静波法师阐演妙法

   2018-11-17
   李百晟

01

 2018年11月16日上午,“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示范讲经举行

02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静波法师进行示范讲经 

04

 示范讲经现场

03

 示范讲经现场

05.JPG

示范讲经现场

 

  2018年11月16日上午,“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示范讲经在杭州佛学院举行,开启本次讲经交流会盛大序幕。大会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静波法师进行示范讲经,参加此次讲经交流会的讲经法师及千余信众共赴法筵。学院讲堂内正法宣流,法喜充满。

  静波法师在示范讲经中,以问题为导向,以信众为旨归,引用《金刚经》《六祖坛经》《妙法莲华经》《维摩经》《华严经》《涅槃经》《大集经》等众多经典,并充分结合现实事例,以通俗晓畅、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别开生面地向与会大众演说了“佛法终极目的引发的思考”。

  他说到,要在世俗谛上去感悟其无常性、无我性,然后通达真谛,真谛就是解脱,所以要福慧双修。修行必须面对现实,要脚踏实地,要落到实处。

  他开示说:“学佛需要不断的熏习。佛在心中,路在脚下。学佛远离现实生活,就不能历事,也无法炼心,更不能历法。法就是现实生活,法就是一切存在的现象。轮回是相对的,解脱是绝对的,可能有人暂时没有感悟,没关系,总有一天会慢慢感悟,因为你在熏习,在种这个因。佛弟子需要不断地闻思修,向更多的善知识学习,通过对绝对真理的修证,在利他中完成自利,脱胎换骨洗心革面,才能完成对生命的彻底改造、解脱。”

  他表示,宣传佛教正法是我们每一个佛教徒的责任。在家居士要护持正法,出家僧宝要弘扬正法。要按照佛法智慧和慈悲的引导,依教奉行。

  静波法师引经据典高宣妙法,充分彰显出正信正行的佛法智慧,赢得了大众的由衷赞叹和热烈掌声。

  为在全国佛教界倡导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的良好风尚,发现和培养青年弘法僧才,进一步加强佛教自身建设,中国佛教协会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十年举办全国性讲经交流活动。此次讲经交流会作为新十年的开局,意义非凡。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和中国佛学院的26位法师,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依据佛教经典,围绕“如何建立信仰”“如何安顿身心”“如何利益众生”“如何认识因果”“如何依教修学”进行五场讲经。


2018 ©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