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slide

准备就绪 开幕在即——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规则说明会举行

   2018-11-15
   李百晟

2018年11月15日晚,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规则说明会举行

宏度副秘书长介绍讲经规则

讲经法师抽签确定宣讲题目

会议现场

 

  2018年11月15日晚,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规则说明会在杭州浙江宾馆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卢浔、宏度法师、光泉法师出席,来自全国各地的26位讲经法师代表参加说明会。

  宏度副秘书长介绍了此次讲经交流会的概况,就宣讲题目、所依经典、讲经要求等方面讲经规则向讲经法师作了详细说明。光泉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2018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佛学院举行。本次讲经共分五场,首场宣讲题目为“如何建立信仰”,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任点评法师;第二场宣讲题目为“如何安顿身心”,由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任点评法师;第三场宣讲题目为“如何利益众生”,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任点评法师;第四场宣讲题目为“如何认识因果”,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任点评法师;第五场宣讲题目为“如何依教修学”,由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任点评法师。

  为了体现讲经交流会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展示各位讲经法师的学修水平,讲经规则说明会上以抽签方式确定了各位讲经法师的宣讲题目。

  评委将根据讲经法师表现,在妙解、妙辞、妙机、摄众、威仪5个方面进行打分,总分高者前15名胜出,评出“金莲花”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当晚还举行了讲经交流会评委预备会,就本次讲经交流会评委会的相关工作事宜进行了沟通说明。本次讲经交流会成立了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为主任,以副会长明生法师、心澄法师、宗性法师为副主任的评奖委员会。


2018 ©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