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新闻报道

南湖区第二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石佛古寺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6-28 16:44

  4月24日上午,石佛古寺禅修堂内座无虚席,南湖区第二届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嘉兴市民宗局副局长陈林根、区民宗局局长周依群、区佛协会长果因法师分别对本次活动致辞。

 

  来自全区各寺院共有9位僧人上台交流了学习佛经的心得。本次讲经围绕“慈悲、圆融、宏博”,以浙江省佛教协会规定的《心经》、《阿弥陀经》、《普门品》、《药师经》、《金刚经》等经典为根本,从中选择一部经典或经典的部分内容进行交流。法师们在规定的20分钟内,引经据典、结合实际、各抒己见、侃侃而谈,现场交流氛围浓厚。经9名评委综合评分,最终石佛古寺仁智法师、血印寺果因法师和仙亭寺法雨法师摘得一等奖——妙解奖桂冠。

 

  通过举办佛教讲经交流会,旨在对佛教教理教义做出切合时代精神的诠释,不断挖掘佛教和谐思想与理念,树立佛教界良好形象,不断向社会释放和传递清净和谐的正能量,引导信众爱国、正信和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培养锻炼人才的重要举措,引领和推动汉传佛教界讲经弘法活动不断深入,在佛教界中形成学经讲经、阐扬正信的良好风气。

 

 

 

 

 

来源:嘉兴在线 作者:在线通讯员 金建芳 编辑:李梦云 责任编辑:鲁贇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