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法雨天华”2016佛教辩经会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7-20 15:04

“法雨天华”2016佛教辩经会颁奖典礼

 

古刹传灯 心光交映
 
  2016年5月19日晚,“法雨天华”2016佛教辩经会颁奖典礼在杭州灵隐寺大雄宝殿前举行。国家宗教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吴国生;浙江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吴梦宝;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胡胜军;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浙江大学李明友教授;浙江大学黄健教授等领导嘉宾出席了2016佛教辩经会颁奖典礼。典礼由杭州佛学院同润法师和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筱磊、田蕾主持。
 
出席颁奖典礼的领导及嘉宾
 
  颁奖典礼上,国家宗教局政策法规司吴国生副司长为获得“金莲花一等奖”的中国佛学院代表队颁奖;浙江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为获得“金莲花二等奖”的杭州佛学院代表队颁奖;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吴梦宝处长为获得“最佳辩手奖”的6位法师颁奖;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浙江大学教授黄健为获得“金莲花三等奖”的上海佛学院代表队和闽南佛学院代表队颁奖;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胡胜军处长为获得“纪念奖”的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和福建佛学院四个代表队颁奖。
 
国家宗教局政策法规司吴国生副司长为获得“金莲花一等奖”的中国佛学院代表队颁奖
 
浙江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为获得“金莲花二等奖”的杭州佛学院代表队颁奖
 
杭州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明壮、浙江大学教授黄健为获得“金莲花三等奖”的上海佛学院代表队和闽南佛学院代表队颁奖
 
浙江省民宗委宗教一处吴梦宝处长为获得“最佳辩手奖”的6位法师颁奖
 

杭州市民宗局宗教处胡胜军处长为获得“纪念奖”四支代表队颁奖

 
光泉法师谈佛教讲经历史和对这次辩经会的感受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杭州灵隐寺方丈光泉法师在致辞中谈到了佛教讲经的历史和自己对这次辩经会的感受。他表示:当代佛教与社会相适应、与国家发展共进步的意义重大。此次辩经会是改革开放以来汉传佛教首次举办辩经大会,期待今后辩经会能长久举行,提升佛教界涵育大众、服务社会的弘法能力。
 
宏度法师点评辩经会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点评今年的辩经会时表示:此次辩经会发现了许多优秀的年轻讲经人才,让我们对中国佛教的未来充满希望。今年的辩经会是思想的碰撞,也是对佛法的弘扬。
 
宗性法师为2016佛教辩经会作活动总结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宗性法师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辩经会为中国佛教在未来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创新了一种机制,也为在各个佛学院学习的法师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和展示的舞台。期待在未来的辩经讲经活动中,佛教徒能担当起佛教复兴的重任和中华文化复兴的重任。
 
 
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发表颁奖感言

  浙江省民宗委倪忠扬副主任在颁奖时感言:2016佛教辩经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弘法辩经活动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必将为培养僧才提供更大的舞台和平台;也必将对浙江佛教和全国佛教振兴时代、弘扬时代、服务时代做出更大贡献。

 
李明友教授谈佛教的社会作用
 
  浙江大学资深教授李明友先生谈到佛教的社会作用时说:当今社会,佛教的积极价值已越来越被世界所认同。佛教理念改变着人们的思想,使人心向善、使社会和谐、使世界和平。
 
国家宗教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吴国生致辞
 
  国家宗教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吴国生也致辞表示:刚刚召开的全国宗教会议对培养高素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佛教界把讲经交流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

杭州梵呗团以音声做供养
 
佛教梵呗音乐《百字明咒》
 
  2016佛教辩经会颁奖典礼在庄严的《三宝歌》声中落下帷幕,也标志着2016佛教辩经会的圆满结束。作为改革开放以来汉传佛教的第一次辩经大会,2016佛教辩经会是先行者和探索者。相信辩经会的持续举行,必将为培养杰出僧才、弘扬佛陀教法、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探索出更多更广的道路。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