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slide

演觉副会长 开幕式讲话

   2019-11-05
   杭州灵隐寺

 
演觉法师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性佛教讲经交流活动迎来了自举办以来的第12个年头。12年来,全国性讲经交流活动,从单一的讲经交流发展成为融交流、示范、研讨、培训、巡讲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形式、高规格、标志性的佛教系列活动,日益成为加强佛教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选拔培养弘法人才的有效机制,佛教经典阐释弘扬的推动力量,海内外三大语系佛教界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获得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人士、佛教四众弟子的广泛好评。

  演觉法师强调:一、讲经说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二、讲经法师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三、讲经交流会要努力做到常讲常新。

  演觉法师说,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同愿同行,精进不息,让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中国佛教讲经说法传统迸发出净化心灵的新时代慈悲智慧之光,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众生安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 ©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