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湖北·2017全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闭幕

作者: 来源:湖北省佛协 时间:2017-09-11 10:57

 2017年7月23日上午,湖北·2017全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黄石东方山药师文化中心圆满闭幕。在为期一天半的讲经交流中,来自湖北省各地的20位法师一一登台,讲经说法,使在座听经的法师、信徒充满法喜,会场气氛不断高涨。

  听经居士代表于敬喜在发言中表示,这次讲经给我们的黄石居士、信众提供了一次听经说法、学习佛法、领悟佛法的难得机会。讲经法师们各具特色的讲经方式,活泼生动的演讲风格,给我们送上了一场佛法盛筵,我们被深深摄受。我们将更加坚定学佛的信念,誓愿追随佛陀的脚步,更加尽身尽心地护持佛法,护持三宝。

  闭幕式上,武汉莲溪寺法翔法师代表讲经法师向各位诸山长老、讲经交流会的主办方、承办方和辛勤付出的义工菩萨致以衷心的感谢,强调在讲经过程中要分辨正与邪,要契理契机,契合大众的心,这样才能让佛法真正进入每个大众的心。但是,虽然我们可以使用令大众喜欢的形式来讲,但我们不能脱离佛陀的经典,否则我们的讲经就失去了根本。

  湖北省佛协副会长,武昌莲溪寺方丈印宗法师作总结发言,指出这次讲经得到了黄石市政府、黄石市佛协、东方山佛协的大力支持,东方山药师中心为讲经交流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为讲经交流的圆满提供了根本的保障,我们要为全体东方山人点赞!与前几届相比,今年的讲经法师呈现年轻化、知识化的特点,亮点纷呈。期待讲经法师再接再厉,以此次讲经交流的殊胜因缘,深入研习佛陀经教,积极承担弘法责任,早日成为法门龙象,使佛光普照,佛日增辉。

  经过评委认真评议,秉着公正、公平、公道的原则,评选出获取殊荣的法师与组织单位。武汉莲溪寺法翔法师、黄冈黄州安国寺圣玄法师荣获一等奖。

  武汉宝通寺纯善法师、宜昌当阳度门寺宏行法师、武汉古德寺慧谛法师获得二等奖。潜江市后湖关庙寺惟慈法师、十堰市张湾区龙泉寺佛恩法师、黄冈浠水普度寺圆迦法师、黄冈浠水天然寺佛缘法师、黄石大冶目莲寺通证法师获得三等奖。

  咸宁通山西莱禅寺玄烨法师、宜昌当阳玉泉寺道果法师、黄石东方山普同塔寺聪敏法师、武汉新洲区慧恩禅寺通明法师、黄石西塞山麒麟寺大明法师、荆州公安县报慈寺演彻法师、襄阳广德禅寺果胜法师、鄂州马安古寺宽坚法师、荆州石首市玉田寺宽桥法师、荆州市章华寺惟刚法师获得精进奖。

  武汉市佛教协会、黄石市佛教协会、黄冈市佛教协会、宜昌市佛教协会,荆州市佛教协会、十堰市佛教协会、黄石市东方山佛教协会、黄石东方山药师文化中心获得最佳组织奖。

  最后,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代表湖北省佛协,对获奖个人和单位表示祝贺。正慈法师指出,这次讲经交流以法的形式与大众结缘,不论是讲经法师还是点评法师,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就是让让大众获得身心的解脱与安宁,感受到超越世俗名利之外的法味。法味是玄妙的,但我们还是要从基础做起,从做人做起,正如太虚大师所说:“人成即佛成”。希望各位讲经法师通过讲经,清楚自己要告诉大家什么,互相交流,多发掘生动活泼的故事,让自己的讲经更接地气。正慈法师鼓励年轻的法师们要珍惜青春,珍惜机遇,加强学习,荷担如来家业,把佛教“慈悲、圆融、宏博”的正能量传递出去。

  湖北·2017全省佛教讲经交流会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讲经应以问题为导向,以经典为依据,以信众为指归,针对社会人群所面临的种种身心问题,以佛教三藏教典为根本,宣扬正法、应机施教、善用方便、解惑释疑,为人心和善、人际和顺、社会和谐作贡献。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