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2017广东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在大佛寺拉开序幕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6-28 16:04

  法不孤起,仗境方生,道不虚行,遇缘则应。1月14日,“菩提树下的对话——2017广东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的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在广州市大佛古寺隆重举行。本次巡讲活动将首场巡讲选在大佛寺举办,恰逢当天正好举行“佛缘禅韵——连登书画展”暨“大佛寺二十春秋佛教文化图片展”开幕式,为千年古刹倍添法喜。

 

  活动的主题是佛教文化与家庭文明,讲经交流巡讲团由“2009年、2012年和2013年,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荣获一等奖的法师组成,讲经交流会为期一天,宣讲的经典有省佛协办公室主任、广东佛学院教务长妙一法师的《金刚经》、光孝寺副寺兼知客、广东佛学院法师宽德法师的《六祖坛经》、光孝寺知客佛慧法师的《梵网经》和广东佛学院研究生、中科院管理心理学博士生湛空法师的《善生经》,讲经交流巡讲活动由安国法师和佛慧法师主持。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佛教协会主办,广州市佛协、揭阳市佛协协办,广州大佛寺、华严寺承办。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耀智大和尚亲自开场,鼓励大家以法为依、以戒为师,广弘如来教法、利益广大信众。广东佛学院研究生安国法师带领四位巡讲法师出席了活动。参加盛会的僧俗二众达500人左右。巡讲法师们的演讲直切经旨,阐发奥义,契机引导;妙语连珠,直指人心,发人深省;回答问题,切中要点,启人心智,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大众都沐浴着法乐。广大僧俗二众表示参加如此庄严殊胜的演讲盛会,法喜充满,期待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元月14日上午八时半,2017年广东佛教讲经交流巡讲活动,在大佛寺弘法大楼三楼讲堂拉开帷幕,僧俗大众早早赶来听经闻法。

 

 

 

 

耀智大和尚讲话,并代表大佛寺僧俗大众对广东佛教讲经交流巡讲团首站莅临大佛寺开讲妙经,表示热烈的欢迎。

 

 

 

第一讲妙一法师宣讲《金刚经》。

 

 

 

现场座无虚席,近500多信众赶来听经。

 

 

 

宽德法师宣讲《六祖坛经》。

 

 

 

佛慧法师宣讲《梵网经》。

 

 

 

无上甚深微妙法,有缘听闻沾法喜。

 

 

 

湛空法师宣讲《善生经》。

 

 

 

从上午到下午,连续四场精彩讲座都有互动环节,提问、回答妙语连珠,让僧俗大众法喜满怀。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