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普俊大和尚在巡讲活动无锡站闭幕式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5-07 16:52

 

太湖春光無限好,灵山福瑞滿人間

尊敬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大德居士:

大家下午吉祥:

非常感恩,中国佛教协会2017讲经巡讲团的各位领导、大和尚法驾祥符禅寺。你们的到来使祥符禅寺蓬荜生辉。

我受恩师上无下相老和尚的委托,谨代表祥符禅寺两序大众对各位大德菩萨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一天来,讲经法师法音绕梁,使我们身心安顿,智慧增长。

祥符禅寺,自古以来以经教著称,早在唐朝,玄奘大师自天竺归来,游历至此,所见恍若西天胜境,赞叹此处堪称东土小灵山,并嘱弟子窥基大师开山建寺。祥符寺遂成为法相宗的重要祖庭之一。改革开放以后,在原中国佛教协会佛协会赵朴初会长的关心和帮助下,祥符禅寺得以修复,并兴建了著名的灵山大佛。赵朴老从1994年4月10日到灵山祥符寺遗址视察之日到1997年11月15日灵山大佛开光这段时间,倾注了朴老很大的精力,他反复强调弘扬佛法,培养佛教僧才。在重建祥符禅寺的过程中,朴老曾郑重嘱咐:“把祥符禅寺逐步建成东南亚佛教文化交流中心、僧才培养基地、全国模范丛林”。多年来,恩师无相长老秉承茗山长老和朴老遗愿,大弘法化、广行慈善,收到政府领导和教界信众,以及社会各界的赞叹。在老和尚的推动下,今年3月,国家宗教局正式审批通过了江苏佛学院无锡慈恩佛学院的办学申请,所以我们兴办教育,培养僧才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在中佛协、省佛协的指导下按部就班推进。

慈恩学院拟定的办学宗旨,把僧格教育放在突出位置,以培养高尚僧格的人才作为办学目标。此次中国佛教协会讲经巡讲团莅临祥符寺,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讲经巡讲活动为契机,更加精进,为佛教的弘扬、社会安定,引领信众正信正行等各项弘法和慈善事业上,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也希望各位领导,各位诸山长老,大德居士多来祥符寺指导和加持。

我们在接待的过程中如果有做大不到位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海涵,批评指正。

最后,祝愿大家六时吉祥、道业早成。谢谢大家。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