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2016河南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开封大相国寺举行

作者: 来源:佛教在线 时间:2016-08-11 14:28

  2016年7月23日、24日,2016河南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开封大相国寺举行。河南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副处长李显法,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宝文,开封市民宗局副局长曹景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永信法师,河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心广法师,河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马占国,河南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邵军出席活动开幕式,河南省各地推选出13名法师参加了此次讲经活动,全省各地代表及信众百余人现场观摩。

  

  在活动开幕式上,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永信法师发表了讲话,他希望通过全省各地开展的形式多样的讲经交流活动,达到三个目的:一是促进佛教自身建设,二是发现和培养优秀的佛教修学弘法人才,三要推动佛教弘法事业发展。

  

  经过两天的讲经交流和评委的精彩点评,此次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现场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定,大相国寺源升法师获得此次讲经比赛的第一名,嵩山少林寺延芷法师、洛阳白马寺印愿法师获得第二名,许昌鄢陵乾明寺源慧法师、濮阳太平兴国寺淳朴法师、济源静林寺妙固法师获得第三名。

  

  在闭幕式上,河南省佛教协会领导及评委为获奖法师颁奖。河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马占国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讲话。他指出河南省佛教界要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祖国统一,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要积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发扬优良传统,坚持爱国爱教;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三是要从我做起,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活动结束后,河南省佛教协会还将组织获奖法师和全省各地优秀法师进行巡讲活动,通过讲经交流会和巡讲活动的示范推动作用,引领全省佛教界形成读诵经典、研习经典、讲授经典、实践经典的良好风气,发现和培养一批在讲经方面有专长、在弘法方面有热情的青年僧才,为加强佛教自身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继承佛教讲经说法传统、弘扬优秀佛教文化,引导正信正行。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