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宁波市佛协第七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四明延庆讲堂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7-22 11:13
 

  2015年7月22日,宁波市佛教协会第七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四明延庆讲堂隆重举行,宁波市民宗局副局长许伯强,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寺方丈怡长大和尚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出席了本次法会并致辞。

 

  在法会的讲话中,诚信大和尚首先对本次法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出席本次法会的各位领导、评委、嘉宾和十方居士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讲经说法是宁波佛教的优良传统。自古有四明知礼,慈云尊式等一代巨匠,近代有圆瑛法师讲经二十多种,谛闲法师说法四十余年”,“宁波市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次,引领我市佛教界逐步形成读诵经典、研习经典、讲授经典、实践经典的良好风气,在促进佛教界加轻自身建设,端正学风道风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诚信大和尚强调:“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讲经说法须持之以恒,要以佛教经典为依据,与时俱进,开展契理契机的讲经弘法活动,积极探索适应时代需要的现代弘法模式。”

 

 

  此次交流会,共有十五人登台讲法,经过评委的认真打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鼓励奖九名。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