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2016江苏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鸡鸣寺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7-22 09:46

 

  为弘扬佛教深入经藏、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培养和发现我省佛教界优秀讲经人才,“2016江苏省佛教讲经交流会”于7月20日下午在我寺佛学讲堂举行。 

 

 

  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南京大学哲学系杨维中教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大初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华、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文定法师、南京佛教协会副会长朗明法师等担任此次交流会评委。江苏省宗教局一处顾清副处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莲华法师出席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由大初法师主持,大初法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评委、嘉宾以及参赛选手,并宣读了交流会比赛规则。 

 

 

  随后,来自寒山书院的果严法师、法界学院的亲航法师、清凉书院的延瑞法师、江苏尼众佛学院的隆缘法师、鉴真学院的演海法师、戒幢佛学研究所的圆核法师、江苏尼众佛学院的净亮法师、寒山书院的正涤法师,分别从《阿弥陀经》、《普贤行愿品》、《佛遗教经》、《十善业道经》、《维摩诘所说经》、《善生经》、《药师经》等经典,围绕如何安顿身心、如何建立信仰、如何认识因果、如何利益众生、如何依教修学5个主题,以问题为导向,以经典为依据,以信众为旨归,针对宣讲题目,以佛教经典为依据,围绕佛教教理、教义展开了精彩的讲经交流。 

 

  最后,经评委会的一致评定,来自鉴真学院的演海法师、戒幢佛学研究所的圆核法师、江苏尼众佛学院的隆缘法师荣获一等奖。 

 


获得一等奖的三位法师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