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湖北•2016全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闭幕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7-22 09:30

  7月16日,湖北· 2016全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黄石东方山药师文化中心慧日讲堂圆满闭幕,本次讲经交流会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活动由湖北省佛教协会主办、黄石市佛教协会协办、黄石东方山药师中心承办,旨在推动湖北省佛教界钻研经典、弘布法音,为人心和善、社会和谐作贡献。 

  

 

  

 

湖北•2016全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闭幕 

   

 

  在为期一天半的讲经交流中,来自湖北省各地的14位法师,一一登台,讲经说法。经过评委认真评议,秉着公正、公平、公道的原则,评选出获取殊荣的法师与组织单位。 

  

 

  

本届讲经交流会一等奖获得者法愚法师讲话

  

 

  武昌佛学院尼众部法愚法师以《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为依据,就如何依教修学发表了精彩演讲。法愚法师强调了药师法门对创建人间乐园与建设人间佛教的殊胜意义,并以慈学老法师修习药师法门得感应治好白内障的故事为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佛法“拔济苦难”的根本旨趣,深深地感动和激励了现场大众,引爆了一次次的掌声,以交流会的最高分,荣获本届讲经交流会第一名。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最佳组织单位 

  

 

  另外,武汉宝通寺纯善法师、黄州安国寺圣安法师、黄石法藏寺智瑾法师荣获二等奖。阳新桐林寺本净法师、新洲吉灵寺通明法师、黄石港南岳寺头明法师、公安忠济寺演彻法师、郧西天池古寺证果法师荣获三等奖。武汉市佛协、黄石市佛协、黄冈市佛协、鄂州市佛协、荆州市佛协、十堰市佛协、东方山佛协、东方山弘化禅寺、东方山药师文化中心、省佛协秘书处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湖北省佛协领导正慈、隆醒等法师为获奖法师颁奖。法愚法师和周建军居士分别代表讲经法师和现场听众发言。 

  

 

  

听经代表周建军居士发言

  

 

 

中佛协副会长、湖北省佛协会长正慈法师讲话

  

 

  闭幕式最后,中佛协副会长、湖北省佛协会长正慈法师代表湖北省佛教协会,对获奖个人和单位表示祝贺。并感言一年一度的全省讲经交流,办得越来越好,一年比一年更有惊喜,朝气蓬勃年轻法师们的身影,让人看到了湖北佛教的希望。我们要借讲经交流会的契机,通过培训、巡讲的形式,给年轻法师提供更好的一个发展平台。讲经传法是在提升自己般若智慧的同时,来开启大众般若智慧的一个过程。欲想自我完善,成就他人,要多读经典,努力精进。正慈大和尚还希望全省各级佛协、各大寺院能够提供平台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推荐一批能讲经的法师出来弘法。 

  

(文/龚祥霖  图/高先军 吴建新)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