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经网 / 热点新闻

2016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嘉兴市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7-20 15:41

 

  2016年6月22日至23日,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嘉兴市佛教协会承办、嘉兴精严讲寺、圆通古寺协办的“2016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在嘉兴图书馆隆重举行。

 

 

  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忠扬,省民宗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毛建翔,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朱静绮,市民宗局局长陈国华、副局长陈林根,浙江省佛协副会长允观法师、秘书长郑国元、嘉兴市佛协会长贤宗法师出席了讲经交流会开幕式,并与讲经法师合影留念。
 
 
 
 
  “2016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由允观法师主持,贤宗法师代表嘉兴市佛教协会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讲经交流会能在嘉兴举行,是嘉兴广大四众弟子的荣幸,是全省佛教界对嘉兴佛教的肯定和鼓励,同时,将以此次讲经交流会为契机,推动嘉兴佛教界掀起研习经典、宣讲经典的热潮,有利于提升嘉兴佛教的形象,重现嘉兴佛教辉煌。
 
 
 
  朱静绮在开幕式讲话时说,对佛教文化的宣传与推广,以及佛教对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正面作用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就僧团建设与管理,僧才的发掘与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浙江佛教要保持健康、良性、持续的发展,人才是关键。抓住机遇,多措并举,花大力气培养年轻僧才是佛教界的紧迫任务。
 
 
  倪忠扬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浙江佛教界坚定不移的推进法制化、中国化的发展进程。通过讲经交流活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不断强化僧众素质。他表示,省民宗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佛教界开展讲经交流活动,期待学修兼备高素质僧才的涌现。
 
 
  讲经交流会以传统丛林开大座的示范讲经庄严开场。嘉兴市佛教协会会长贤宗法师以“《六祖坛经坛经》的般若智慧”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大众阐释《六祖坛经》的精髓和真谛,与会大众恭聆法音,欢喜信受。
 
 
 
  讲经交流会由智宗法师、念顺法师、戒兴法师主持,允观法师、贤宗法师、传实法师、戒兴法师、念顺法师、智宗法师、寂凡法师、万如法师、嘉兴市民宗局民宗一处副处长吴学哲担任评委。
 
 
 
  来自全省9个地市的18位法师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分别围绕《金刚经》、《阿弥陀经》、《行愿品》、《地藏经》、《维摩诘经》、《心经》、《八大人觉经》、《药师经》等八部大乘经典进行宣讲,法师们讲解条例清晰、契理契机,展现了当代浙江佛教年轻僧人的风范,念顺法师、戒兴法师、智宗法师分别从参讲法师的语言、内容、威仪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来自嘉兴当地的法师、居士和义工千余人次聆听了此次讲经交流。
 
  23日下午“2016浙江省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圆满落幕,贤宗法师代表省佛协对此次讲经交流会作总结讲话,对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年轻法师讲经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此次讲经交流会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来自台州兴福寺强宇法师和普陀山佛学院常惠法师荣获一等奖,有云法师、佛念法师、慧观法师、悟蕊法师获得二等奖,隆珠法师、庆振法师、寂修法师、见振法师、明增法师、兴慈法师获得三等奖。
 

 

图文来源:浙江省佛教协会

浙ICP备12015887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7043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浙(2022)0000070
2016-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