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2019巡讲活动 讲经法师行前座谈会在杭州灵隐寺举行

   2019-05-14
  

会议现场

  2019年5月13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山东省佛教协会、辽宁省佛教协会和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协办的2019年讲经法师代表巡讲活动于13日正式集合,并于杭州灵隐寺华严阁举行行前座谈会。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副主任长顺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达照法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参加2019巡讲活动的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及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长顺法师发言

  会上,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长顺法师勉励参与2019巡讲活动的讲经法师,珍惜弘法机会,牢固树立弘法利生的服务精神,把讲经说法作为个人修学能力的检验;树立正确的修学观,将讲经弘法,涵育大众视为荷担与践行的僧伽使命。在学习中重视积累,讲出内涵,讲出水平,在讲经弘法中,诠释僧伽本色;在答疑解惑中,解决信众关心的问题,以高质量的经典讲解回馈社会,贡献正能量。

达照法师代表浙江省佛协协会致辞

  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达照法师代表浙江省佛教协会,对2019巡讲团讲经法师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时向与会大众介绍了各区县佛教协会对承办本次巡讲活动所作出的积极准备,鼓励年轻的讲经法师,珍惜因缘,积极实践。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讲话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主任光泉法师在座谈会上表示,2019巡讲活动是经中央统战部批复同意,在中国佛教协会及各级省市佛教协会的共同成就下,凝聚了各方的关注与支持,尤其具体承办本次活动各区县佛教协会,精心筹备,为本次巡讲活动的圆满举办倾注许多热忱与努力,希望参加本次讲经活动的每一位法师在这种弘法精神的鼓舞下,通过讲经说法,充分展示平时所学,以自己对经典的理解,作出符合佛教本怀的阐释。

座谈交流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讲经法师代表2019 巡讲活动将分别奔赴浙江富阳、临安;山东青州、辽宁绥中四地,开展讲经弘法活动。

  为在全国佛教界倡导学习经典、讲经说法、弘扬正信的良好风尚,发现和培养青年弘法僧才,进一步加强佛教自身建设,自2008年起,中国佛教协会连续每年举办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并于2011年起,组织历届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获奖法师代表赴全国各地巡讲,行程遍及各地省市区县,受到了各地佛教信众的普遍欢迎和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9 ©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