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龙岩举行

   2018-06-04
   凤凰网佛教

 

开幕式现场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张忠发代表省民宗厅致辞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本性法师致开幕词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光良法师主持开幕式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讲经交流会现场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嘉宾为获奖法师颁奖

(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福建省佛教协会) 

  2018年5月18日至20日,在福建省民族宗教厅、龙岩市民族宗教局指导支持下,以“慈悲·圆融·宏博”为主题的第七届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开幕式于福建龙岩举行。来自福建省的12名优秀法师纷纷登台,依于佛陀教法,结合个人修学所得,紧叩时代特色,演说妙法。讲经法师们契理契机的精彩演讲,赢得现场法师、居士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经交流会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龙岩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指导,福建省佛教协会主办、龙岩市佛教协会承办。福建省民宗厅宗教一处调研员张忠发,龙岩市民宗局局长张树淳,龙岩市新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邱笑玲,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光胜法师、副会长世起法师、副秘书长灵耀法师、陈海平、妙空法师、林振西、光炳法师、光良法师等出席了讲经交流会。光良法师、定觉法师分别主持开闭幕式。福建省民宗厅宗教一处调研员张忠发,龙岩市民宗局局长张树淳,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本性法师在开幕上讲话。

  在开幕式上,张忠发调研员代表省民宗厅对本次讲经交流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如何进一步办好讲经交流会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二要弘扬正知正见,三要创新讲经交流形式。

本性法师致开幕辞,他希望讲经交流要关注时空变化,多做有益于时代精神提升、地域文化繁荣、人群心灵净化、生活品质提升的讲经弘法,龙岩佛教界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推动法眼宗禅法的修持与实践,打造法眼宗实修胜地。

  张树淳局长表示,此次讲经交流会的举行,必将成为推动龙岩佛教界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引导正信正念正行、培养造就人才、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为促进人心和顺、社会和谐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19日至20日的两天的讲经交流中,来自全省各地的能愿法师、果和法师、普学法师、道纪法师、高衍法师、量修法师、弘玄法师、传广法师、定道法师、果一法师、慧光法师、不通法师先后围绕《六祖坛经》《心经》《佛说八大人觉经》《佛说阿弥陀经》《佛遗教经》《十善业道经》《地藏菩萨本愿经》《百丈清规》等经典宣讲,他们妙语连珠,内容精彩、角度新颖,贴近生活。精彩纷呈的演讲,体现了法师们扎实深厚的佛学素养;庄严得体的威仪,展现了当代法师的出色风貌。

  此次交流会特邀来自福建佛学院及闽南佛学院的寂相法师、静安法师、照愿法师、明坤法师、普光法师、振铭法师、悉波法师、了瑞法师、心缘法师9位法师作评奖及点评法师。经过评委法师们公平公正的评选,不通法师、慧光法师获得一等奖,果一法师、能愿法师、普学法师、定道法师获得二等奖,量修法师、果和法师、道纪法师、弘玄法师、传广法师、高衍法师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上,世起法师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省佛教教职人员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继续保持学修并进的优良作风,勇猛精进,深入经藏,早日成为佛门龙象。勇于承担历史赋予我们的时代使命,在弘法利生的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为福建佛教事业的传承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奉献国家,回报社会,广行菩萨道,助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光炳法师致闭幕词,他代表龙岩市佛协对所有参与此次佛教讲经交流会组织、协调、后勤、宣传、服务等工作的单位及个人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希望龙岩佛教界能够以此次讲经交流会为起点,推动龙岩佛教事业健康发展,为全国、全省佛教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福建省佛教讲经交流会是省佛教协会近年来连续举办的、具有广泛影响的佛教教务活动,旨在发现和培养福建佛教青年弘法人才。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为第7届。在福建省佛协的倡导引领下,全省各地的讲经交流活动蔚然成风,讲经交流已经成为佛教教义适应时代、推进佛教中国化、促进中华文明传承与发展、推动佛教应时代之因缘,服务社会、造福大众的最有力途径之一。


2018 © 中国佛教讲经交流基地